杨雨

我与盛夏挥手道别

 

〖朱白/居北〗从一而终(1)

◎rps慎入,圈地自萌勿升真,十分ooc。

◎影帝朱x助理白。

◎没有大纲,大概十章以下。

◎如果我不跑题的话,应该是双向暗恋,同性恋不算常见但也不被社会排斥设定。(可能会有论坛体叭。

◎随缘更新的辣鸡写手杨雨又开新坑了。

◎别问我豆东,我也不知道豆东什么时候能填。

◎娱乐圈规则及事件全部瞎编,别信。

◎因为开学了所以不出意外是周更。

◎第一章写了4k+是真实存在的吗。

◎那就开始了叭食用愉快。

—————正文分割线—————

朱一龙还没有真正火起来的时候,白宇就已经成为朱一龙的助理了。

白宇一开始是要去给一个蛮出名的女艺人做助理的,可是那位女艺人说她不想要白宇,于是阴差阳错的,白宇被公司安排给了当时出道了五年但没有火起来的朱一龙。

白宇本身也长得好看,除了生活方面糙得不是一点点,其他方面也完全符合出道条件。

但白宇偏不出道,他宁可去做个小主播也不愿意出道。可是他又上了戏剧学院,除了进娱乐圈没什么别的出路。

于是白宇干脆就去公司当了个小明星的小助理。

按他的话来说就是,当明星演员太麻烦,不如当个助理清闲自在。

公司把白宇安排给朱一龙,其实白宇是很满足的。他不喜欢那些搭着架子的大明星,只喜欢不是很出名但也演过几部剧的小演员。

他白宇是什么人,阳光活泼好动,热衷于和其他人打好关系恨不得直接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自然是喜欢给没有架子的明星当助理的。

可白宇在看到朱一龙的第一眼脑子里就只剩下一句话了。

“这人真好看啊,为什么会火不起来呢。”

…………………………

白宇安安分分地带了朱一龙四年,期间因为白宇自来熟属性,两人也早已混得很熟。

然而三月初时朱一龙接到了一部戏。

公司告诉朱一龙,他需要拍一部双男主的戏,而另一个男主,是他的助理白宇。

导演或许是看上了朱一龙和他助理的颜值,或许是看上了朱一龙出道九年的演技,总之白宇成了娱乐圈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作为明星助理和自己带的演员对戏的人。

于是敬业演员朱一龙就拉着白宇熟读并背诵原著去了。

看了原著的前一段后(自称)直男白宇彻底懵了。自家公司这是接了个什么戏啊,这能拍吗?某局真的不会封剧吗??

不过白宇的想法就是,只要他龙哥能接,他就无偿接受。

“龙哥,这部戏能拍吗?”白宇趴在桌子上,一只手拿着手机翻原著,一只手伸长了去拍拍朱一龙的胳膊。

朱一龙看看他,眉眼里已然是来自沈巍的深情:“戏已经接了,就演吧。”

白宇被朱一龙这个眼神看得生生顿住接下来的话,怔怔地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是朱一龙已经入戏了。

于是白宇点点头之后就再次开始看原著。

越往后看越不对劲。

本来白宇以为自己要饰演的赵云澜这么攻气满满肯定是上面那个,结果到后面才发现这个赵云澜居然被斯文书生沈巍给压了?

白宇偷偷用眼尾去瞟朱一龙。

“剧本会改的吧,龙哥。”白宇小声试探着问朱一龙。这又是吻戏又是床戏的他觉得他和他龙哥来干有点不太现实,怎么说也是朝夕相处了四年多的上下级关系,虽然他们已经熟悉到了一起打游戏的程度,但这种情节,肯定……

朱一龙放下手机,微微上挑着嘴角,语气里却有一丝不容置疑的意味:“剧本一定会改,但你也要先把原著看熟。”

白宇撇撇嘴,干脆撂下手机往后一靠:“龙哥……”

“又怎么了?”朱一龙轻声问,眸底带着水光洌艳的温柔,话音里藏着愧疚:“小白,这次公司的安排的确不太合理。毕竟你是我的助理,没必要和我一起天昏地暗地背台词和我搭戏。如果你不想拍戏,我可以和公司商量一下……”

朱一龙一旦遇到白宇的事情,本来话少又冷清的他就会忽然变得唠叨起来。

白宇没等朱一龙说完就打断了他:“没有啊龙哥,我好歹也是戏剧学院毕业的,演员经验是有的呀。”白宇直起身子冲着朱一龙灿烂一笑,想让朱一龙心里那点顾虑彻底消失。

朱一龙终于跟着白宇也笑了,薄唇浅浅地上扬一个弧度,微皱的眉也放松下来。

剧本拿到之后朱一龙就彻底进入了晨昏颠倒的背台词模式。他一遍又一遍地品读原著想把沈巍的深情演出来,又一遍又一遍地紧锁眉头试着将原著和剧本里的情感分离开。

一个是爱情,一个是兄弟情。

他要怎么样才能把这两种情感很好的分开?就单单是想着白宇的脸庞代入赵云澜,就足够让朱一龙心悸。

朱一龙不敢说他喜欢白宇这件事情,他只想好好的把这份感情放在心底压好不让别人看到,他不想让白宇的生活轨道因为他而出现偏差。

怎么就,喜欢上白宇了啊。

明明他们都是男人啊……

隔壁房间同样在背剧本的白宇打了个喷嚏。他揉揉眼睛,把厚厚的剧本放在桌子上,旋开荧光笔的笔帽,全神贯注地重新投入到背台词中去。

白宇和自己试戏的时候也会代入朱一龙的脸。那么温柔又君子端方的沈巍,白宇是百分之百相信朱一龙演得出来的。

两人试戏时白宇会注意朱一龙的眼睛,他发现朱一龙的眼睛里总是透着一种深情。

那种深情,究竟是来自沈巍,还是来自朱一龙本人?

白宇不知道,他不敢想,恐怕连朱一龙也说不清楚。

网剧开机的前一天,白宇暗搓搓地在自己房间里开了直播。

“诶,能看到吗?都进来了吗?”白宇在摄像头前探了探,就看到弹幕一片的“宇哥你终于想起来我们了!”“啊啊啊啊白宇你终于又开直播了!!!”

白宇确认过那边已经可以看到自己了之后,笑嘻嘻地在摄像头面前坐正,角度还是一如既往的直男角度,滤镜还是一如既往的芒果色滤镜。

“哎今天开直播呢就是想告诉大家,我不是四年前接了一个明星的助理工作嘛,然后明天我们要一起拍网剧啦!”

白宇留心着弹幕变化,果然弹幕一瞬间变得多了,大片刷屏的基本都是“宇哥你要上电视了吗啊啊啊啊啊啊”“我可以在电视上看到哥哥了嘛!!!”

白宇笑了笑,露出一口小白牙:“对呀,我要上电视啦!开不开心!”

“那请多来支持我和龙哥的网剧呀!!”

后来白宇跟为数不多的几万小宇宙天南海北地聊了四十多分钟,才算是结束。刚关掉直播,白宇就听到有人敲门。

“小白,是我。睡了吗?”

“哎龙哥!”白宇迅速穿上拖鞋噔噔噔地跑去开门,一打开宾馆白色的门就笑得相当灿烂:“怎么了龙哥?”

“没什么……”朱一龙垂眸,睫毛颤颤地覆盖在眼睫上:“明天就要开机了啊。”

白宇奇怪的眨眨眼睛,忽然从心底升起一阵想要逗逗朱一龙的心情:“对呀,难不成哥哥你在慌?”

朱一龙猛地抬起头瞪大了卡姿兰大眼睛:“我没慌!我只是想来问问你,小白,你这是第一次拍戏,紧张吗……”

白宇摆了摆手,做出一副根本没在怕的表情:“嗨,我能紧张什么呀。明天就正式对戏啦,龙哥要加油呀,早点睡吧。”

朱一龙还想说什么,可白宇已经连拉带拽地把朱一龙推到门外锁住了门,顺便从门缝里丢出来一句晚安。

“……”朱一龙低垂着头,四月的天气已经有些微热,宾馆走廊已经开着充足的冷气。朱一龙攥着衣服下摆,勉强笑了笑。

“晚安小白。”他轻声回答。

……………………

拍剧很顺利,白宇可能天生就有演戏的天赋,整部戏串下来基本上没有两个男主的NG。

就是白宇在片场总是会缠着朱一龙各种撒娇,几乎让人觉得白宇和朱一龙就是好兄弟,根本没人看得出白宇是朱一龙的助理。

“龙哥龙哥龙哥龙哥!”

“龙哥你的平衡车借我玩玩呗!”

“哥哥我们来,我们来比蹲下!”

“你幼稚不幼稚!”朱一龙被白宇烦的不行,却还是一脸无奈地站在平衡车上倾身往前滑。

还有白宇坐在桌子上背剧本时,想翻身下来却一个没站稳栽倒在朱一龙怀里。朱一龙捧着剧本忽然猝不及防被白宇砸了一下有些懵,但还是下意识伸手握住白宇的胳膊。

“小心。”朱一龙放开白宇,推了推眼镜。

杀青的那天导演请全剧组吃饭,白宇勾着他龙哥的脖子笑得一脸灿烂。

“龙哥,我的第一部戏杀青啦!”白宇凑在朱一龙耳边轻轻开口,尾音上挑表现出他此刻的欢快。白宇不经意间将热气喷洒在朱一龙敏感的耳廓,朱一龙震了震,很直接的从耳尖红到了脖颈。

朱一龙微微推开白宇的脑袋,耳尖还泛着粉红:“……嗯。”

白宇什么都预料到了,却唯独没预料到这部剧能火到这种地步。

一年后网剧正式开播,首播时朱一龙的微博粉丝就已经多了好几百万,同时他的粉丝也凭空翻了倍,甚至还有人动作迅速地扒出来“白宇是朱一龙助理”这件事。

然而群众的力量永远是强大的,网剧完结后朱一龙的粉丝量已经达到了七百万,而他白宇也在一个月内涨粉无数。

直播从来没卡过的白宇有次直播居然一晚上被卡出去七次。

白宇震撼了。

公司说网剧反响很不错,要让白宇也跟着朱一龙上荧幕。于是白宇和朱一龙每天形影不离地拍各种广告宣传各种东西,有时甚至连衣服都可以穿混,一件衣服两个人换着穿。

于是#朱一龙白宇 情侣装#荣登热搜。

再后来的某天,有人给白宇打电话问他是不是朱一龙的助理。

“啊我是朱一龙的助理,我叫白宇。请问您是?”白宇听那边的声音相当严肃于是大气也不敢出地站着,背部绷得很直。

“是这样,朱一龙因《镇魂》大火,现已获奖,几日后将有颁奖典礼。”

白宇愣愣的忘了回话,他听到这句话后打心眼里为朱一龙高兴,好不容易才捋直了打结的舌头问:“……请问是什么奖项?”

“XXX影帝奖。”

……卧槽!

白宇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眼睛里绽放出层层光彩。他慌忙地道了谢后挂断电话,立马往朱一龙房间跑,刚到门口就开始砸门,心脏因兴奋跳得极快。

“龙哥龙哥!开门!!”

朱一龙刚洗完澡便打开门,头发湿答答地贴在额头上,一句疑问还没问出口白宇就给了他一个熊抱。

朱一龙往后退了两步才勉强稳住重心,他红着耳朵拍拍白宇的背:“怎么了?”

“哥哥你拿到影帝奖啦!!”白宇兴奋的完全不像一个二十八岁的男人,相反却有点像个小时候拿了张满分考卷的小孩子。

朱一龙第一反应也是怔了怔,随后他有些不可置信地指指自己:“……我?”

白宇疯狂点头,顺带还粘着朱一龙不放,笑嘻嘻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

朱一龙没有白宇那么兴奋,反而有些窘迫地红了脸。他把白宇从自己身上扒下来,搭在颈间的毛巾滑落了一半:“什么时候去领奖?”

语气云淡风轻,好像是早已料到一般。

白宇往后退了几步,在安全范围内不经意间瞟到朱一龙的脸,白白净净,五官端正又眉宇温柔。

三十岁的男人不应该有这样年轻的一张脸。

白宇又一次沉沦在朱一龙的美貌中,自动忽略了朱一龙的问题,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朱一龙。

不知为何心脏跳动得有些过于剧烈。

白宇按了按心口,在对上朱一龙疑惑的眼神后才又笑了出来:“过几天就安排!”

语毕白宇转过身不再看着朱一龙。他和朱一龙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年,再清楚不过这种感情和之前不太一样。

白宇想不明白他该怎么办。

是喜欢的。

是喜欢的吗。

白宇不敢确定,他害怕朱一龙对他的所有温柔只是因为,朱一龙还没有出戏。

白宇怕朱一龙以为自己还是“沈巍”,而白宇还是“赵云澜”。

而他连自己都不能确定自己有没有出了“赵云澜”这个角色,又或许他现在对朱一龙的所有名为爱情的喜欢都是因为原著里巍澜的爱情,他还没有走出去。

白宇不敢赌,就算是他喜欢朱一龙,他也不敢像赵云澜一样将那份真心拿出来给朱一龙看。

他怕他耽误了自家艺人的前途。

—————TBC分割线—————

白宇的心思是很细腻的,他不想让他龙哥因为他苦恼。

白宇的情感是一直被他压抑着的,所以之前他根本没有往“同性恋”方面想,他以为他对朱一龙就是简单的兄弟情。

而朱一龙的内心也同样,他早在以前就喜欢上了白宇,且根本不敢说出来。

我写着写着都快要纠结死了,这两个人为什么不能直白一点全说出来呢!(闭嘴还不都是你写的

周更!周更!!周更!!!

请务必拿小红心和小蓝手砸死我。

顺便可以评个论(笔芯

弧了这么久还没有掉粉www感谢你们哇!!


【有一点,一个小姐姐来和我说了。关于‘朱一龙只是因为一部剧就拿了影帝奖’这件事情其实是我的私心。我希望龙哥真正火起来,不单单是依靠镇魂的流量,而是靠着那十年打下的演艺底子,依靠他对于剧本、对于每一部剧认真的态度,我觉得朱一龙他值得,他配的上这个影帝的奖项。于是因为我的私心,我便在自己的文里圆了我的愿望。】


下篇戳这:从一而终(2)

评论(25)
热度(143)
 

© 杨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