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

我与盛夏挥手道别

 

【心沉】捡回家

我爱心沉,心沉真香。
生贤心沉巍澜的末日丧尸梗是个长——连载,寒假见。
激情短打2k字。救救我的死亡排版。

——————分割线——————

1.

我是韩沉,我捡了一个麻烦的马卡龙精回家。

头疼是真的头疼。



2.

“沉沉!”

“沉沉你要不要吃橙子鸭?”

“沉沉你真好看啊~”

“沉——”“闭嘴何开心,你好吵。”

何开心扁了扁嘴,委屈巴巴地捞住我的手臂抱进怀里,眼睛里泛着水光。

“你讨厌我?”

“......没有。”



3.

我把何开心带进了黑盾组里。

其实是何开心闹着要跟我一起走,我拗不过他,便随他来了。

何开心瞪着一双桃花眼,对我的工作产生了无限好奇。他先是跑到我的工位上坐了一会儿,然后站起身,眼睛里亮晶晶的:“沉沉,这是你的办公室吗?”

“确切地说,这是‘我们’的办公室。”白锦曦不咸不淡的接了一句,周小篆立刻凑上来问:“韩神,这位是?”

我盯着何开心眯起眼睛,看也不看周小篆一眼:“我家属。”

“你弟弟?”

“不,我男朋友。”

无意间瞥过,发现周小篆一脸不敢相信,而何开心笑得越发灿烂。



4.

认识何开心,在一场实在不想回忆起来的意外。

本来是被白锦曦架着去装她男朋友应付她父母安排的相亲,谁曾想半路杀出个马卡龙精,大抵也是在相亲吧,手里捧着一束艳俗得没边的红玫瑰,西装配色是清新鲜艳的马卡龙蓝。

他对着我单膝跪地,把玫瑰往我怀里一塞,喊了一句“嫁给我好吗”。

我直接被他喊懵圈。

我:?先生你看清楚,我韩沉是货真价实的男人。

白锦曦站在一旁拒绝出手相救,甚至开始玩手机。

我眼看着马卡龙精身后冲出来一位富家小姐样的女孩子,难以置信地对着马卡龙精吼:何开心,你居然是gay?!

我想我大概知道她有多惊讶,就像我一样惊讶。

我就知道今天诸事不宜,我压根就不该出门陪白锦曦去应付相亲。

被称作何开心的男人见我毫无反应微微颤抖甚至有点像一个死机的电脑,终是急切地站了起来,按住我的后脑勺不分青红皂白就要吻我。

我:??!

我觉得不行,我用我身为直男的警觉推开了他。

“大哥帮个忙,日后一定报答你……”马卡龙精在我耳边用急迫的语气道,我的耳朵可能是太敏感了,有些被他的呼吸扫过的皮肤染上一阵热流。

我很无奈:“借个位好不好?”

“?”他疑惑地抬眸看了我一眼,我居然还有闲心观察他的眼睛——睫毛很长。

看来这位马卡龙精并不清楚“借位”的概念,我守了二十多年的初吻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献给了一位陌生男性。

如他所愿,他气走了那位富家小姐,可他依然食髓知味般继续吻我。

我用余光瞥白锦曦,她终于意识到自己见死不救的行为有多么没良心了,这令我无比欣慰。

只见她干咳一声,伸手拍了拍男人的肩膀:“这位先生……可以不要再亲我男朋友了吗?”



5.

“你好,我叫何开心。”

“韩沉。”我略略颔首,接过他递来的名片。

——哟,心理咨询师。

我抬头看了看何开心那一身马卡龙配色,很难将此人同“心理咨询师”这么严肃的职业划上等号。

“刚才的事我很抱歉……”何开心低着头,沉了声音道。

“没事。”就当被……咬了一口。

后来微信也加了,电话号码也记了,他所谓“补偿”的承诺也许了。

唯有一件事我不得不说,真的是“日后”报答我,我光是想起来都有些腰疼。



6.

也不知何开心究竟看上我哪里了,初遇过后就总是打着“补偿”的旗号来找我聊天陪我吃饭约我看电影。

也是从那段时间开始,何开心一旦看到我和白锦曦,就会对白锦曦抱有敌意。如果眼神可以杀人,我相信白锦曦早就被何开心千刀万剐了几百万遍。



7.

我意识到何开心在追我,是在某个夜晚他约我去看电影时。

荧幕里放着男女主的吻戏,何开心的手越过可乐爆米花,握住了我的手。

他的手有点微凉,实在是轻轻地、如履薄冰般附上我的手。

我扭头看他,刚好撞上他的一对薄唇,和近在咫尺的一双漂亮眼眸。

那双眼睛里闪着星光。



8.

何开心也是真的怂,在他吻到我的那一刻,他的整张脸都熟了个彻底,他一边向我道歉一边落荒而逃,直接转身逃出了电影院,留我一个人在座位上“回味”他余留在我唇上的温度。

我舔了舔唇角,拎起他落下的包,也走出电影院。



9.

“你的包落下了。”我给他发消息。

何开心秒回了几个字:“你收着吧。里面的东西,也可以看。”

既然这样,那我就暂时替他拿着吧。

我有那么一点点好奇里面装着什么——于是我也确实这样做了。我打开他的包,发现里面有满满的一整包信件,我差点以为心理咨询师要改行去当邮递员。

拆开其中一封信,才发现里面全是何开心亲笔写下的……情书。

「我好喜欢沉沉……他总让我很想亲他。」

「我想表白。」



10.

我回想了一下电影院里蜻蜓点水般的亲吻,竟不觉得讨厌。于是按开手机,发现何开心的微信消息里闪着一句话。

“韩沉,我喜欢你——”

我刚想回复,对面那人却先一步怂了:“买的爆米花!哈哈,味道还行。”

“不用遮掩了,何开心,我也喜欢你。”

我无意间笑了,发出去的那行字令我有些没由来的紧张。

然后,我家的门被敲响了。



11.

我一打开门,迎面扑上来一只软软的大型犬,手脚并用地抱住我,用力拥紧我,随后偏过头,热烈地亲吻我。

我听到何开心带着笑意开口。

“沉沉!我终于可以这样叫你了。”



12.

所以,谁能来告诉我,以前那个讲话谨慎认真的何开心,为什么恋爱后瞬间精通了撒娇卖萌的技能?

还有,为什么何开心这么软萌,却是个攻??


-FIN-

——————分割线——————

我爱没有抛弃我取关我的大家,三党真的很忙,郑重道个歉。
寒假见ww

评论(8)
热度(123)
 

© 杨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