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雨

我与盛夏挥手道别

 

【鬼白】我穿越到二次元世界的日常(1)

#ooc预警,ooc预警。

#但是如果你说我ooc,我就骂你。(不


我一如既往地走到玄关,理了理利落的马尾,打开门。


如果说我松原雨泽人生中有两次不可思议的事情,那么第一次是穿越到二次元世界,第二次便是现在,打开门就看见一张相当“和善”的脸。


我瞬间甩上门,把那人阻隔在门外。我伸手扯了扯僵掉的微笑嘴角,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刚刚在门外的应该是鬼灯——那必是鬼灯啊喂除了他谁还会那么“和善”啊!


可是鬼灯不应该在地狱吗?!


一番相当激烈的思想斗争过后,我得出结论:鬼灯大人是来现世出差的。可是为什么出差而已,偏偏要出现在我家门口啊!难不成是邻居吗!


毕竟把人家晾在门外有点不道德,我深吸一口气,带着歉意的微笑再次打开了门。


“那个……请问先生您有什么事吗?”我努力让自己笑得自然一点,我想我大概知道为什么那些鬼怪们看见鬼灯都会面露惊恐了……鬼灯大人的气场还真是恐怖啊…


“您是松原小姐吗?我是您的邻居,加加知。请问您有没有时间帮我照顾一下我的……宠物呢?”鬼灯的声音低沉好听且带着敬语,果然不出所料就是安元洋贵的声音。


但……


“我靠真的是邻居!”我小声用中文骂了一句。倒不是不乐意,主要更多的是惊讶。


见鬼灯露出疑惑的表情,我忙用日语问:“宠物?是大型犬吗?”


虽然深知鬼灯喜爱动物,但也没必要出差都带着动物吧。


说起鬼灯的宠物,我第一反应就是小白。但小白是桃太郎的狗,鬼灯没理由带着别人家的狗来出差吧……


谁知鬼灯放在我手心里的,真的是一只白色的毛球。


“不知道怎么说,这家伙确实能变成‘大型犬’来着,还请您好好照顾它一天了。”


毛球站在我手心里怒视着鬼灯,咿咿呀呀地叫唤。虽然我不知道它想说什么,但是光听语调也能听出来它很生气。


“乐意效劳。”


鬼灯冲我十分正式地鞠了一躬,便退出了我的屋子,并且轻轻带上了门。


我还站在玄关处发愣。话说这团毛球手感还真是好啊…我下意识地捏了捏他蓬松的尾巴,谁知这家伙立马炸毛,抬起头看着我,额头上红红的眼睛眨呀眨的。


等会儿,额头,眼睛?!


我定睛,仔细观察手里那只毛茸茸的生物。眼角的红纹,额上的天眼,通体纯白……


“白,白泽?!”我失声尖叫出来,连忙跑到客厅把它放在餐桌上,用手指戳了戳它:“白泽你可以变成人形吗?鬼灯把你扔到我这里来是要干嘛啊?”


本来还有点想去上班,现在根本不想了啊喂!手里有只兽化泽,上班什么的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完全抛到脑后好吗!


于是我立刻开始给高野先生打电话:“高野先生,我是松原。我家今天出了点事,想请一天的假……嗯,嗯……谢谢高野先生!”


挂掉电话,我再次来拍拍蜷成一团的白泽:“白泽,你可以讲话的对嘛?”


白泽终于不情不愿地动了动:“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语毕,我眼前忽然一道白光闪过,再睁开眼时就看到穿着猫好好T恤的白泽站在我面前了。


“所以说是,你想和鬼灯一起上班但他不让你去,于是你化成兽形试图萌混过关,结果却被那个工作狂扔到我家来了?”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艰难介绍解释和交涉,我总算是稍微捋清了点思路。而此刻白泽对我的戒心也不是那么重了,也有可能是我也是中国人的原因。


那边的白泽完全不把自己当生人,坐在我家沙发上大大咧咧地喝茶,眼角的嫣红依旧光鲜:“嗯,大概就是这样。”顿了顿,白泽又咬牙切齿地开口:“那个恶鬼,居然真的把我扔过来了!是我不够可爱了吗!”


白泽狠命咬住我的茶杯边缘,我有点心疼我的茶杯,怕它被当成鬼灯咬的粉碎。


“啊……”“话说你的中文名叫什么呀?你不是中国人吗?”正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时,白泽就自行转移了话题,扭头看我。


我愣了一下,已经很久没人问过我的中文名了。


从穿越过来到现在为止的快一年时间,我都没有再次提起过自己的中文名。


见他一直盯着我,我的脸十分不争气地热了一点点。于是我连忙擦了擦额头并不存在的冷汗,笑了笑,开口:“我吗,中文名叫杨雨。”


“杨雨你好呀~重新自我介绍一遍,我叫白泽。”


好久都没听到别人这样叫我了,猛地一听,差点以为自己恍惚回到了现实世界。



-TBC-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杨雨 | Powered by LOFTER